郭毓岭

lofcn郭毓岭/宫圈殷雪舟/三国圈史向真三sgs均可

青光于峰 楔子

  青龙踞于苍穹,必有青云成势。
  古籍汗牛充栋,无论是志怪小说,还是援引说理,都无一例外地写着“青光出云,必有异兆”,不胜敬畏惶恐。青光出云,此后呢?此后,没有人知道。
  于是又有另一种说法。青龙,是专为正道现世的。其电也猛,其雨也疾,若是青龙出现,这世道便要改弦更张了。
  古籍中有记载的青龙现世,不过也只四次。第一次鲧奉命治水不成,黄帝受青龙指引,殛鲧用禹;第二次始皇暴政,青龙摆尾,强秦二世而亡,可怜阿房一炬焦土;第三次后汉黄巾起义,生灵涂炭之际青龙长啸,啸出人间一个卧龙先生。第四次,却是为了江湖纷争。纷争,自然是正邪不两立之争了。
  魔教本非华夏原有,亦非本意为魔,而是百年前西洋一位异士扎根东土,始创“黑虎门”。因其门人多仿门主作玄色打扮,宾客之间言语又夹带“番文”,加之其门人心法诡异与中原不同,便引人疑心了。不久,江湖言语四起,诸正道纷纷表示要除此魔教而后快。
  其实黑虎门本非魔道,不过是其自远方来而无人乐乎,又做了武林中的少数,这些所谓正道,便要站出来主持公正,降妖伏魔了。黑虎祖师之孙齐孟轩生性偏激,眼见江湖不善,眼见门庭日衰,气不过吐了口血,索性公然称魔,扬言要杀尽作对者。
  说来也怪,这样一叛,其门人反而陡增。魔教十年间竟成了武林独霸,大有席卷江湖之势。
  正道提议组成联盟,共剿魔教。
  剑乃兵器中至上君子,当今武林自以剑宗为首。剑宗自开宗五百年来分为七剑,这七剑又隐隐以长门长虹为尊。今日长虹剑主乃一青年侠士,姓郑名非虹,有字秀白。武林诸耆老不知怎地,竟齐聚玉蟾宫,说郑非虹少年成名,文武双绝,清雅可亲,凛然有节,真乃正道所归也,定要他做这盟主。饶是七剑再三推辞,也只得盛情难却。想那秀白少侠尚不足而立,带着六位师弟,数十弟子,最多再加上些其它门派的青年弟子,怎敌得过齐孟轩殚精竭虑倾巢而出。
  江湖险恶,郑非虹焉能不知?
  江湖险恶,郑非虹自此方信。
  活着的魔教部众始终记得,那一日齐孟轩如何指挥火龙阵摧枯拉朽,如何万箭齐发横尸遍地,偌大一个正道联盟如何只剩十余人苦苦支撑。
  他们更加记得,在箭雨中,那七剑是如何合为一道剑风,将密如暴雨的箭矢扫荡开去,回敬给魔教的浩浩大军。
  齐孟轩终于出手。他沉息运气,集毕生之功力,双掌缓缓推出,对上了那股剑风。一时秋叶乱舞,风吹如鼓,两方凝然不动。
  七侠究竟年少,修为较浅,剑势竟颓。齐孟轩双眼暴突,血丝满布,紫色真气随之逼进,意欲吞噬七色的剑风。
  郑非虹俊眉纠结,催动真气,长虹之色渐浓,笼住他一把三尺剑。悠悠苍天,曷其有极?苍天低眉视下,侧耳闻声,大约未闻我这般,虽千万人亦往矣。郑非虹明知不敌,依旧吐一口气,举剑凌空,长虹剑光芒暴长。他是要借合璧收势,齐孟轩不及收掌将遭反噬之时补上一剑,就此了结这虎魔性命。只是黑虎心法练至齐孟轩这等境界,虽是内力逸散,掌风却虎虎尚存,终将七人扫出丈余。齐孟轩千钧一发之际哪里顾得脸面,滚倒在地,堪堪避开长虹剑锋。
  七剑于远处听一声暴喝,直震得皇天后土为之变色。
  天色将晚,波诡云谲。猛地一束电光撕破无边的重压,却不闻雷声入耳。郑非虹仰头而视,胸中气血翻涌,一口鲜血喷涌而出。
  他但见淋漓红雨,云雾缭绕,天幕深处竟有青影成摆尾之势。

评论

热度(33)